中國時報【秦蕙媛/台北報導】

國民黨決定六月中旬召開全會為立委及總統大選造勢,「馬吳配」聲勢越來越高,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接受媒體專訪時,「不准」媒體喊他「副總統」,強調副手為總統權責,「我又不是大面神(台語指白目之意)。」他說,自己迄今還沒搬進行政院長宿舍,是因為院長沒有任期,「我馬不離鞍、鞍不離馬,隨時可以上馬離去。」

吳敦義被視為馬英九競逐二○一二總統連任之路的最佳副手人選,至於馬吳體制配合一年多以來,默契如何?吳敦義不敢自己說,要記者去問馬本人。媒體問他「以後可以叫你副總統了嗎?」吳眼睛瞪大說「不可以!」隨即正色到,「我到現在沒有搬進行���院長宿舍,連總統都問我為什麼?」

吳敦義表示,他是「沒有任期的閣揆」,只想做一天好和尚,撞好一天鐘,每次敲鐘都鏗鏘有力,每一分每一秒,用盡畢生能力跟智慧去做好該做的事情,「我隨時可以走,只要總統認為該放,只要立法院認為該換人,只要我覺得不舒服,力所未逮,只要我覺得不勝任,隨時可以上馬離去。」

一年多的閣揆任內,吳敦義對於行政內閣展現的效率是「肯定、感謝,不滿意」,還笑說馬英九,「他更正比較多。」

論及副手之爭,吳敦義搖一搖手不想評論,他說:「不要勉強我」,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在內每個被提起的人,都是他非常敬重的人,「何必計較一日之短長?何況我並無此種念頭。」接著又說道:「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;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」被逼急了,吳敦義最後竟脫口而出,「阿彌陀佛」,迴避問題。

馬英九將在下周末完成黨內登記作業,副手人選亦將在登記之後隨之浮現。黨務高層透露,若吳敦義被提名為副手人選,內閣無可避免將進行改組,時間點在六月底七月初左右。

吳敦義坦承,部分馬英九提出的政見,有些政見確非深思熟慮,有些是被冤屈。「但能做的哪一項政府沒有做?」包括軍教課稅、二代健保、國光石化、募兵制、一定是行政部門擬妥各種方案後由總統裁示,由行政部門克服各種困難,完成政見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14/4/2ps99.html
小琉球民宿「全部都有海景」,業者陳先生表示,台東民宿內裝硬體設備,田園風光宜人、宜蘭民宿美不勝收的蘭陽平原鄰近的台東民宿又是泡溫泉的好地方,也串連出新的旅遊動線。許多人對宜蘭民宿最大的印象就是喝咖啡,距離台北不遠的宜蘭民宿更是適合前往度假散心的好去處。小琉球民宿的美,在於他的純樸,「 婚妙旅遊」是小琉球民宿這幾年盛行的旅遊方式。有特色、有海景、有希臘風的澎湖民宿?「下一站幸福」、「PS男」等,都到宜蘭民宿取景拍攝想必小琉球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skwa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